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高考期间为考生进补要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2:09   汉网-武汉晨报

  为给即将高考的孩子提高记忆力,提神醒脑,武昌的姜女士每天想心思变花样给孩子进补,不料半个月前,孩子恶心想吐,难以进食,把姜女士急得团团转。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随着高考临近,不少家长给孩子进补过头,反而惹出一身毛病。

  蛋白粉、口服液、甲鱼、海鲜……从去年11月开始,武昌大东门的姜女士开始给即将高考的女儿进补,但半个月前,女儿就经常觉得恶心想吐,有时还伴有头晕,赶紧到湖北省中医院咨询。

  姜女士告诉医生,女儿班上同学基本上都在吃保健品,自己也盲目跟了风。

  记者昨走访了武昌解放路老百姓药店、刘有余大药房等发现,只要是健脑、提神、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品,销量都不错,尤其中、高考前,销售额比平时多30%。而在菜场的海鲜摊位,最近生意也特别火爆。明伦街菜场的一位蔡老板告诉记者,每年中高考前,甲鱼、鲫鱼、基围虾等水产品特别畅销。

  湖北省中医院内科教授熊家平表示,开春以来,有不少应届毕业生家长因给孩子胡乱进补,补出各类问题。有个孩子见饭菜头晕,一周只吃水果果腹,把家人急得不行。进补不当,孩子吸收不了或不适应,对孩子的正常身体发育会有副作用。

  熊家平提醒,市面上的保健品良莠不齐,家长在购买时还需谨慎,多咨询一些正规医院的医生,掌握好进补的量。其实如果真要给考生进补,家长应先到医院给孩子做检查,确定缺少什么,再有针对性进补。

  熊家平建议,考生在考前的饮食主要还是应以清淡为主,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