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6.6万人参加高考 10年来最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4:17   新闻晚报

  今天上午,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举行2010年秋季高考新闻通气会透露,报名参加今年秋季高考的总人数最终统计为6.6万人,是这十年来报考人数最少的一次,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5.47万余人。为确保世博年高考的平安、顺利进行,本市专门进行了考场调整。在高考期间,本市还将特别加强力量,维持世博园区附近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高考期间,本市还将对考试进行全程巡回无线电监测,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舞弊的行为。

  录取率与去年基本持平

  此次共有6.6万人参加高考,其中报考文史类的考生近2.2万人 (单报高职专科的文科考生1400余人),占报考总人数的33%;报考理工类的考生4.4万余人 (单报高职专科的理科考生1760余人),占报考总人数的67%。

  今年秋季共有699所普通高校在沪招生(含2所香港地区高校和14所军事、武警部队高校),招生计划总数为5.47万余人。

  其中,第一批本科计划招生1.13万人,第二批本科计划招生2.33万人,高职(专科)批计划招生1.27万人,提前批(含高职专科提前)共计划招生0.26万人,艺术体育类共计划招生0.48万人(不含未作分省招生计划的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数)。

  考试院预计今年本市秋季高考的录取率将与去年基本持平。

  维持世博周边道路秩序

  今年,本市共设立21个考区、101个考点、2819个考场。全市共聘用主考202名、监考5600余名、其他工作人员4000余名,直接参加监考等一线工作人员近万名。

  由于今年高考正值世博会举行期间,为确保世博年高考的平安、顺利进行,此次本市浦东、黄浦、卢湾和徐汇四区在考场设置上尽量避开世博园区管制范围,并为考生提供宽敞明亮、条件较好的考场。

  目前,本市招考部门已商请公安、交通等部门组织力量疏导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车辆的正常行驶和考生正常出行,特别加强力量,维持世博园区附近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

  此外,考试院还争取了各方支持,包括积极与环保、电力、交通、建筑、水务、公安、信息等有关单位联系沟通,各方加强协调配合,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安静、公平的考试环境。

  全程巡回无线电监测

  今年本市秋季高考英语科目主观题部分也实行网上评卷,使本市高考网上评卷的科目增至5科。它们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

  考试院表示,网上评卷不仅能大大提高评卷效率,还可有效避免传统评卷方式中可能出现的漏评、加错分和登错分等现象,答卷的保管、传送、登分、加分等步骤一并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确保整个过程安全、可靠、准确。

  为加大对考生信息的保护力度,维护考生利益,避免考生有关信息的泄露,今年本市加强技术研究,从源头上防止考生信息泄露,避免利用数据信息进行损害考生利益的行为。据悉,本市今年还建立健全考生成绩、体检、志愿、政策加分等原始信息储存光盘和软件的封存以及启用制度。考生信息生成入盘,多方备份、异地保存,确保信息不丢失、不泄露、不随意更改。高考期间,本市还将对考试进行全程巡回无线电监测,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舞弊的行为。

  考试日程

  6月7日(星期一)

  9:00—11:30语文

  15:00—17:00数学

  6月8日(星期二)

  9:00—11:00综合能力测试

  15:00—17:00外语

  6月9日(星期三)

  9:00——11:00相关科目

  (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