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教师:高考最后阶段 历史复习如何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9:10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最后阶段,历史咋复习,有何答题技巧?

  高考复习,要突出重点,突出高考的导向性。

  重点是体现新高考的基本理念和价值取向的知识,如西方民主政治的发展,中国近代反封建反侵略的斗争与中国近代化历程,资本主义世界市场和世界经济一体化,思想解放与科技进步对历史发展的影响等。

  重点是对理解和认识热点问题有帮助的知识,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关的各种热点问题和国际时事热点,如与大国崛起、人文关怀、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有关的问题,与政治民主化、改革与发展、道德建设有关的历史知识。

  重点是历史转折、转型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历史现象、重要制度、重要人物活动的知识,如辛亥革命、十一届三中全会、工业革命、罗斯福新政等。

  答题讲究应试技巧,应试技巧可培养和训练。选择题的训练,要重视对题干的阅读和分析,通过把握关键词等方法提炼题干中心意思,然后准确建立题干与选项的联系,综合运用直选法、排除法等方法准确选择。

  主观题的训练主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要注重材料题的选择,培养学生阅读材料、提取材料信息的能力;二是根据高考试题答案的组织特点和评卷的规则进行答题技巧的训练。

  点评师:省实验中学高级教师赵秀梅(记者 吴静 张高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