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56.2万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0:04   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再过一个星期,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将进行,全省56.2万名考生将迎来人生的一次重要挑战。为使广大考生以平和心态,安全、顺利地完成高考,昨日,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熟悉高考招生的各环节,诚信高考,谨防招生诈骗。

  熟悉考点带好证件

  考生和家长应按照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安排,到考点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从住地到考点的路线、交通情况,掌握到达考点的时间。今年考生需凭二代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这两样证件,防止丢失,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考试的时候,要带齐答题所需要的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文具。

  诚信高考谨防诈骗

  每年到高考期间,总会有一些不法分子,采取各种手段,欺骗考生和家长。也有一些机构和学校,通过不实或者虚假招生宣传,违规招生。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招生信息。

  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是教育部发布高考信息的官方网站,安徽教育网、安徽招生考试网是我省发布高考信息的官方网站,考生和家长应主要通过这几个渠道了解高考信息。招生录取期间,我们会及时通过安徽教育网、安徽招生考试网、安徽教育资源网供考生查询录取结果,只有通过这几种途径查询到录取结果的考生,才是真正被录取的考生;要了解学校招生资质。

  教育部每年都要公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名单,只有在这个名单之列的,才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同时,只有《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一书所列的高校、专业,才具有在安徽招生的资格;要正确了解录取规则。只有经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办理正常录取手续的考生,才能通过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获得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毕业证书。其他任何机构、组织和个人都不能为考生办理录取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