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考生注意: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饰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0: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全省将首次引入高考安检

  离高考还有几天,高三考生这两天就要准备看考场。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考场有一些变化:要安检后才能进考场,考生们的手表等计时器也不能入场,语文科要提前35分钟入场……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不能戴手表,考生们也不用担心把握考试时间的问题,届时考场内开考和终考有统一的信号指示,而且所有考场都内置有挂钟。

  语文考试提前35分钟排队进场

  考生需凭《准考证》在每科考试前30分钟在考场门前排队。由于语文科排在第一场,因此,考生需要再提前5分钟,要在考试前35分钟在考场门前排队。每个考生都必须接受安全检查后才能入场。

  今年全省将首次引入高考安检,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积极配合安检,在检查过程中如安检设备报警,要自觉向监考员解释、出示相关金属物品,一般禁带物品须存放在小件物品置放处。

  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安全检查的考生(如装有心脏起搏器等),须有高考体检医院出具的证明。对拒不配合检查的考生,监考员有权阻止其进入考场。

  经过安检合格的考生,才能进入考场对号入座。除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安检要查“金属”普通手表也不能进场

  高考安检将会出现的大致工作流程是:从正面至背面,从上至下,检查的部位包括头部(含耳朵)、躯干、四肢(含脚部)等。重点检查有可能放置通讯工具的部位将会包括:耳朵、腋下、手腕处、腰部、皮带扣内侧、衣袋、鞋袜内等。届时,每个考场都会配备一个手柄式金属探测器,50余万高考考生安检后方可进考场。

  监考人员一般都会使用一种长约40厘米的手持式金属探测器。打开开关,指示灯为绿色,一靠近金属物品,便发出警报声,同时指示灯转为红色。

  考场内考生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电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不得穿着校服、制服参加考试,并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

  去年,考生不能带有计算器功能的手表入场,今年考生连纯计时功能

  的手表也不能带入考场。“因为手表是金属的,因此很难通过金属探测仪。”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表示,考生没有手表,但开考和终考时间考点内都有统一信号,另外每个考场内置有挂钟作参考。另外,涂改液(修正液)也不能进考场。

  答题用笔有要求须用同一类型、颜色字迹的笔

  除答题卡和作图用铅笔外,考生只能用蓝(黑)色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书写答卷,字迹要清楚,答案必须写在试卷密封线外规定的地方,若不够时,可写在试卷最后的空页上,但需注明试题番号;凡印有方格的试卷,一定要一字一格地进行答题,考生在试(答)卷上严禁使用涂改液。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使用添卷纸,也不准答在草稿纸上。答题过程中须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监考严格草稿纸也不能带出考场

  按照规定,经批准离开考场后返回的考生,须再次进行安检。考试结束时,考生也须按从上到下为答题卡、卷二、卷一、草稿纸的顺序整理好试卷,放在桌上,坐待监考员检查同意后,才能退出考场。提前退出考场的考生退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们,考试终止信号发出后,考生必须立即停笔,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如不遵循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有关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计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记者:余媛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