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前提醒:网上评卷科目宜用黑色水笔答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4:31   新民晚报

  2010年上海秋季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生们,当你们进入最后的复习冲刺时,考试细节同样不能忽视。市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出考前提醒,对高考答题形式、书写方式、携带物品等作出规定。 

  留意答题位置

  2010年秋季高考物理、化学、生物和综合能力测试科目实行主、客观题分卷考试,即试卷分第Ⅰ卷和第Ⅱ卷两部分。第Ⅰ卷为选择题型,答案涂写在答题卡上,用光电阅读机阅卷。第Ⅱ卷答案书写在试卷上或答题纸上,采用人工阅卷。考生在考试时要按照试卷规定的要求答题。 

  值得指出的是,2010年高考地理学科虽然不采用分卷形式,但选择题部分答案也是涂写在答题卡上,用光电阅读机阅卷;综合分析题部分答案书写在试卷上,采用人工阅卷。 

  不得使用红笔

  2010年高考语文、数学、英语(主观题部分)、政治、历史五个科目采用网上评卷,答案必须书写在专门设计的答题纸上。 

  考生在答题时,除铅笔及红色字迹的圆珠笔、钢笔不准使用外,其他书写工具均可使用,网上评卷科目建议使用黑色字迹的水笔或钢笔答题。2B铅笔可在填涂答题卡时使用,作图时可使用铅笔。 

  考生填涂答题卡时,必须用2B铅笔将选中项涂满涂黑,盖住框内字母或数字,若有修改,必须用塑料橡皮擦除干净;对于网上评卷科目,考生答题时,请按照题号顺序在各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切勿超出黑色边框,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

  收音机备足电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所有考试科目都可以携带计算器。对带入考场的计算器品牌和型号不作规定,但带有通信功能、记忆存储功能、图像功能的计算器不得带入考场。 

  高考英语听力测试采用电台播音、考生自备配有耳机的收音机收听的办法。梅山、大屯、张家洼考区和小语种的外语听力测试均采用录音机播放录音磁带的方法进行。 

  考生自行携带备有耳机的收音机,应确定机器能正常运作,另须备有充足的电池。市教育考试院禁止考生携带、使用带有通信功能、记忆存储功能、图像功能的收音机。考生如使用耳机式收录机,则必须确保机内没有录音带。 

  为确保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听力测试的顺利进行,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6月8日下午外语考试,14:45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