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饮食专家:高考应考尿频症饮食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7: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记者 匡春林)高考日益临近,一些考生开始出现一些“奇怪”的症状:一听说考试就要上厕所;频频感觉心悸、紧张。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第四医院了解到,自5月开始,该院已接诊67名该类考生患者,最多的一天就接诊近10名。医生提醒,这其实是“应考尿频症”惹的“祸”,家长应适当给孩子解压,帮助孩子轻松应考。

  今年17岁的张建(化名)是市内一所高中的高三学生。一直身体健康的他从4月开始变得有些异样:只要家长谈到考试,他就说想上厕所,并出现心悸、紧张等情绪。担心孩子得了尿频症的家长屡屡劝解,但效果不明显。

  医生在给张建做完常规检查后,排除了生理原因,医生诊断他这一症状主要因心里焦虑引发。“特别严重的‘应考尿频症’患者,还必须开一些抗焦虑的处方药,但因为该药有一定的副作用,医生会建议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慎用。”市四医院泌尿外科专家、主任医师陈涛介绍。

  “临近高考,家长不要贸然给孩子添加营养品或孩子从未吃过的‘特别食物’,或是要求孩子考出怎样的成绩,以免增加孩子的心理压力,导致出现‘应考尿频症’等症状。”陈涛说,这对考生情绪和考试成绩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陈涛同时指出,除了通过调节心理预防外,还可以通过饮食调整来控制。“如考试期间要控制饮水量,在考试当天,考生早餐少喝或不喝牛奶、豆浆等饮品,而以面食、煎鸡蛋为主,午餐以大米饭和炒菜为主,少喝一点菜汤,考完后则可多饮矿泉水,以供新陈代谢所需。”陈涛说,另外,在考生饮食中适当降低含盐量,以免因口渴而饮水过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