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冲刺不论回家或在校 乐观积极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9:32   重庆晨报

  距离高考还有一周的时间,高三学生的复习也进入了最紧张的时刻。记者昨日从市内一些中学了解到,部分学校的高三学生本周起已经离开学校回家复习,而部分学校则将学生留在了学校复习进行最后的冲刺。

  回家复习也不敢松懈

  昨天上午8点,南开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小松准时起床,听了半个小时英语,拿出数学课本开始复习。距离高考还有一周的时间,虽然学校已经将学生们放回家中,但小松丝毫不敢放松,“在家里复习没有学校那么嘈杂,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打电话问老师,挺好的。”

  南开中学徐侃老师说,高考前最后一周,老师们该教的课程已经完结,关键在于学生自己查漏补缺,让学生回家复习,老师也已经将复习要点、方法等教给孩子,各个孩子的特点不一样,有什么问题,可以有针对性地向老师咨询。

  在校复习保持备考状态

  记者昨日来到沙坪坝,重庆第一中学校内,关于高考的各类激励标语都写在极明显的位置,“我自信,我成功。”“都准备好了,我还怕什么。”

  高考前最后一周,一中将高三学生都留在了教室里。学校张群力老师说,根据学校长期以来的经验,考前将学生留在学校里复习,能让他们始终保持一种积极的备考状态,同时在学校里复习,还能和同学老师一起探讨问题,营造一种相对放松的氛围。

  不论是在家中复习还是在学校复习,张群力老师表示,都需要掌握一些技巧,乐观积极的心态很重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