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条形码考前15分钟发 需粘到答题卡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9: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琦)昨天,记者从各区县教委了解到,各区县开始对考务工作人员培训,针对今年高考首次在答题卡上增加条形码的环节,考务人员将于考前15分钟将条形码下发至考生手中。同时,各区县对20种高考偶发事件的处理办法已做好预案,遇到考生忘带准考证,监考人员在比对存根照片无误后,可让考生进场。

  根据考务规定,条形码的下发和粘贴在考前15分钟进行。上午考试的科目将于8:45开始发放、粘贴条形码;下午考试的科目将于2:45开始发放并粘贴条形码。今年的数学、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答题卡均为两张,考生要粘贴两张条形码。老师下发条形码时,先将条形码的一个角粘在考生手背上,考生在粘贴条形码之前要先核对下发的条形码信息,确认无误再粘贴在答题卡上。如果条形码粘贴歪了或者坏了,不要往下撕,以免损坏答题卡,应该交给老师处理。各区县考务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最好提前半小时至20分钟到场,各考点在考前一小时允许考生进入考点,开考前20分钟可以进入考场。

  另外,针对考场上可能出现的20种偶发事件,市高招办做出了具体预案。如果考生忘带准考证,监考人员在比对存根上照片无误的情况下,先安排考生进场,但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时把准考证带来。如考生发生晕场、生病等情况,监考人员将监督其就地治疗,或到就近医院治疗;如果距考试结束30分钟以上,则实行隔离治疗。听力考试时,各考点要安排一名英语教师监听,如果出现突发状况,要记录事发时间和题号。

  据去年的高考考务工作统计显示,全市共有44起违纪,其中80%为无意识违纪。例如考生忘了将手机留在考场外,又忘了关机,考试时手机响铃。这样的违纪情况,将取消单科考试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