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针对高考21种意外 出台严格及人性化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0:0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每年的高考考场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意外。针对“高考试卷错装”、“考生发生晕场”、“忘记带准考证”等21种偶发状况,本市制定了严格及人性化处理办法。

  记者上午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试卷启封时,如发现内装试卷与所考科目不符或混装、错装,要启用备用试卷,将另派未接触装错科目试卷的流动监考人员接替监考;对原监考人员将采取隔离措施,直到错装试卷科目考完为止。

  开考后,发现部分试卷混装、错装,与所考科目不符,则要动用备用试卷,将错发试卷密封存保密室;同时,对接触错发试卷人员立即隔离,其中考生下科考试单独进行,直到失密科目开考。

  另外,在考试中若发现代考等情况,还要记入《违规考生登记表》。

  部分意外情况处理办法

  考生忘带准考证:监考人员在比对存根上照片无误的情况下,先安排考生进场,但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时把准考证带来

  考生晕场、生病:监考人员监督其就地治疗或到就近医院治疗,如果距考试结束30分钟以上,则实行隔离治疗

  下列情况记入《违规考生登记表》

  考生未在规定座位参加考试的

  考试中发现考生将规定外物品带入考场的

  未经监考工作人员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的

  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监考老师要记下抢答的题目及文字

  考生带走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的,要予以追回

  考试中发现考生相貌与准考证照片不符,监考员要在该科目考试结束后将考生带到考点办公室,由主考处理。如果核实情况确实为代考,报告区县考试机构。(记者:仲玉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