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军校招生办:别上“计划外指标”的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0:02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军校生和国防生将会享受哪些待遇?未来就业如何?这些都是考生和家长们极为关心的问题。对此,招生方案中做了明确说明,军校生和国防生毕业后都将统一分配到军队系统工作,在校期间也将享受学费和生活费上的照顾。另外,安徽省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还特别提醒,并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和“计划外招生”,请考生谨防受骗。

  军校生:学费生活费军队承担

  根据规定,军队院校新生入校后,由院校组织进行政治考核和身体复查。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每月按标准发放津贴费,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毕业学员由院校根据解放军总政治部下达的分配计划,统一分配到军队系统工作,任命为军官或文职干部。大学本科毕业学员,定为副连职(或专业技术13级),授予中尉军衔(或文职8级)。

  国防生:每年享受万元奖学金

  国防生是军队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培养的、毕业后定向分配到军队工作的大学生。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是地方大学生,不是现役军人,录取时不办理入伍手续。据了解,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由部分学杂费和生活补助费构成,目前标准为10000元/年)。国防生毕业经综合考评合格者,根据军队需要统一分配。首次确定职级、评授军衔、评任专业技术职务以及住房分配等方面,与同期入军校学习的毕业学员相同。

  要警惕:“计划外指标”不可信

  每年招生期间,总有一些机构声称拥有军校计划外指标。

  对此,省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表示,军队院校和国防生院校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下达,面向社会公布(以《报考指导》为准),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和“计划外招生”。广大考生如遇异常情况,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或招生主管部门举报,切不可心存侥幸,以免上当受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