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期间沪多数宾馆无房可订 家长转寻钟点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0:03   新闻晨报

  世博会期间房源紧俏,目前本市不少宾馆高考期间的客房已经订不到了。记者昨天从会景楼大酒店、交大宾馆等著名的“高考宾馆”获悉,由于观博游客或商务旅客的预订,住房率几乎都高达100%,高考期间的房间已订满,同时今年宾馆房间单价也普遍看涨。记者发现,宾馆高考房高挂“客满牌”之下,一些家长转向考虑“高考钟点房”。

  “高考宾馆”高考期间无空房

  “抱歉,6月7、8、9日三天已经没有空房了”。靠近市四中学、徐汇中学的交大宾馆是本市知名的“高考宾馆”,昨天,记者致电宾馆客房部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已无房可订。

  黄浦区陆家浜路上的会景楼大酒店是本市最早推出高考房的酒店,酒店与市八、市南等中学为邻,“高考房”也成为该酒店每年的传统服务项目。不过,酒店客房部经理余爱华告诉记者,今年高考期间的客房已经被预订一空,其中绝大多数客源来自于观博游客,“高考那几天的房源格外紧张,可能因为外地游客瞄准了高考之后观博的人会更多,所以都趁高考这三天赶过来了”。

  余爱华还表示,今年高考房的客户比往年少了很多,“以前每年都能订出去三十几间,但今年订高考房的家长只有10位左右。”余爱华猜测,可能是客房价格上涨了近三成的原因,也可能跟预订时限大为提前有关。“以前高考前一星期就能订到房,现在要提前起码半个月,很多家长大概还没来得及订,空房就没了。不过今年房源实在太紧俏了,高考房客户的减少不会对酒店门市造成任何影响”。

  记者连线了多家“高考宾馆”,最终只有位于徐汇中学、南洋模范中学附近的斯波特大酒店,高考期间还有50余套空房,斯波特大酒店销售部沈经理表示,世博会期间房源确实比较紧张,现有的余房可能很快也会被预订掉,有需要预订的家长应尽快行动。

  此外,如家、锦江之星、汉庭等连锁酒店的多数门店,高考期间也很难订到房,有余房的酒店数量非常少。很多连锁酒店预订部工作人员都表示,今年高考恰逢世博会,酒店房间预订普遍吃紧,价格上涨幅度也普遍在20%-30%。

  家长转向“高考钟点房”

  宾馆高考房一房难求之下,一些家长转而考虑钟点房。家住黄浦的考生家长王先生表示,其实考生最用得上考场附近宾馆的时候,还是中午午休的这段时间。既然高考房难订,就干脆在考场附近的宾馆订个钟点房,让女儿中午考完不用奔波劳顿,得到更好的休息。

  记者采访中发现,“钟点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本市多数三星以下的酒店都提供钟点房,价位一般在四个小时百元左右。同时,今年上海一些酒店仍保留了“高考午休房”,同时也针对考生提供了优惠服务,比如优惠午餐、叫醒服务等。

  不过,多数酒店的钟点房都不接受提前数天预订,只能当天订房。晨报建议,有需要的家长可提前考察考场附近酒店环境以及钟点房价格,考试当天多跑两家酒店,在孩子早上考试结束前,提前到宾馆把房间租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