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2010年军校国防生招生办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0:40   南京晨报

  我省今年军校和国防生招生详细办法昨天公布,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也已确定。

  今年全军和武警共有37所院校在我省投放招生计划1052名(含无军籍学员),其中第二、第三、第四军医大学等3所军队院校招收的为无军籍学员,学员入学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入伍并分配到军队工作。解放军理工大学另在我省定向招生6名,学员入校后不参军,为人防系统定向培养。此外,今年全国有49所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在我省投放国防生计划335名。国防生录取工作与军队院校同批次录取,考生的政治考核、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面试、体格检查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一并进行。

  报考者要求是不超过20周岁(截至2010年8月31日)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相应科类本科第二批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应填报提前录取平行院校志愿。为保证填报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志愿的有效性,考生必须填满A、B、C三所院校志愿,否则本批次志愿无效。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不得兼报公安、政法、航海及其他提前录取本科批次院校,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可以兼报。

  省军招办统一组织全省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的面试、体格检查工作。南京的考生6月28日上午在南京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南京市萨家湾46号)考试。省教育考试院于7月2日公示面试、体格检查结果。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seea.cn)查询本人面试、体格检查结果。如有异议,可在7月3日前向省军招办提出复检申请(电话:025-80855448)。经审议后,4日安排复检,复检地点设在江苏省军区门诊部(南京市童家巷25号),复检结果为最终结论。

  今年军队院校招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继续安排在提前本科批次,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省教育考试院在文化统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省控线,以及政治考核和面试、体格检查合格的考生中,按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计划数、考生志愿,分文理,分男、女生和指挥、非指挥类从高分到低分,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投档。被军队院校或国防生录取的新生无故不报到或报到后借故主动要求退学的,其他院校不得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