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准考证开始发放 提醒考生提前踩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0:45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2010年高考将于下周举行。从今天起,考生将陆续拿到准考证。目前,本市各项考务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在昨天市教育考试院举行的高考新闻通气会上,考试院提醒考生,做好相应准备,可对考点提前踩点,熟悉交通路线和周围环境。

  今年高考,本市共设立了21个考区、101个考点、2819个考场。所有考场均宽敞明亮。

  很多考生十分关心各考点考场的英语听力广播收听效果。记者从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本市已经在5月8日进行高考英语听力试运转,并对每个考场的“前后左右中”五个方位进行了听力效果测试,测试效果良好,未发现有广播收听频率出现屏蔽现象。考生和家长大可放心。

  今年本市高考当中采取了一系列人性化措施。据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于今天起将收到一个透明的塑料证件套,其中除了包含有高考准考证以外,还有一张小纸片,上面书写了各条高考注意事项。考生收到后,应仔细阅读,并把身份证与准考证放在一起,小心保管。考试时考生必须凭双证入场。

  此外,今年本市还有5名盲童学校的弱视考生在长宁区参加高考。考试院对他们做了特别的安排:他们的高考试卷上的字体要比普通考生的试卷字体大,特别允许这5名特殊学生在考试时使用台灯。

  由于本次高考6月7日、8日、9日非双休日,上午开考时间正逢上班交通早高峰,加之世博会正在本市举行,可能给考生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建议考生本周拿到准考证后,提前熟悉考点环境,选择最佳出行方式,估算出行时间,高考当天充分考虑道路拥堵情况,尽量提前出行,提前到达。

  今年本市秋季高考英语科目的主观题部分首次实行网上评卷,但其客观题部分仍然采取机器读答题卡的方式。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评卷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的答题使用黑色水笔扫描效果最好,答题卡用2B铅笔填涂既能让机器识别又便于考生修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