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状元家长支招:请给考生“零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1:07   河北日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家有考生,应该营造什么样的家庭氛围?本报特邀我省2009年高考文科状元陈璐和理科状元渠鹏的父亲渠志营,讲述他们当年备战高考的经历,以期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些借鉴。

  陈璐是我省2009年高考文科状元,现在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回顾自己的高考经历,陈璐坦言,临近高考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这个时候,知识积累已经定型,不需要再给自己限定太紧或太多的任务。”

  陈璐表示,很感谢当时父母能够给自己一个宽松的环境。“父母没有刻意去做什么,也不会询问我的复习情况,给了我一个轻松的氛围。”陈璐笑言,父母的“零压力”让自己“轻装上阵、放手一搏”。

  渠志营是我省2009年高考理科状元渠鹏的父亲,对于家长的“备战”,他并不太赞同刻意保持家中安静或是过度关注孩子的做法。“当时我和爱人商量好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家里维持和往常一样的氛围,以免给孩子造成无形压力。”渠志营表示,面对高考,孩子已经很紧张了,所以当渠鹏回家后,他和爱人都尽量不提高考的事,也不督促孩子学习。“最后这些天,知识的学习基本定型,反倒是减轻孩子心理压力最重要。”渠志营如是说。

  渠志营还透露了一个减压的小秘诀,“我每天都会搜集几个笑话,在吃饭的时候讲给渠鹏,他听后总是哈哈大笑,减压效果特别好。”(记者:潘文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