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高考生达95.2万人 居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5:15   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高考考生总数95.2万人,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仍居全国第一。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有32396个考场,其中,各地投入建设标准化考场12978个,覆 新浪高考携手特级教师推出考生最后冲刺辅导周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盖率约40%。考试中,我省将对考场加强视频系统的管理,做好监控记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考后,我省还将对视频资料进行审看,一旦发现考生有违规违纪行为,立即处理。对考场违规情况严重的,还要追究监考人员的责任。

  针对无线电作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对各高考考点实行无线电监测,在确保高招组织部门通信联系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对可疑无线电信号迅速识别,进行测向定位,如确定为无线电作弊信号,将采取联合行动,对涉案人员及工具依法予以查处。

  为了保证平安高考的进行,我省要求,6月5日前,公安部门将组织专人对考场周边再进行一次集中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将安排两名警力,保证每一位考生的人身安全。

  又讯(记者 覃岩峰 见习记者 孙静)在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了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黄保卫对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作出部署。

  黄保卫指出,为保证试卷安全、校园安全及考生人身安全,今年高考期间,我市增加了一条安全保卫措施,即安排特巡警在每个考点考场周围佩带武器巡逻,如发现有犯罪嫌疑人实施犯罪行为,对考生以及周边群众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经劝阻无效,特巡警将当场予以击毙。(记者 覃岩峰 见习记者 孙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