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将迎今夏最长降水 考生留出路上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5: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今天从气象部门获悉,即将到来的高考可能与降水相伴,预计6月7日、8日两天均有降水,特别是7日夜间降水量较大,而8日白天的降水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受降水影响,高考期间北京的气温不会太高,白天最高气温在29℃到25℃之间,夜间气温在20℃到21℃之间,比较舒适。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在7日之前,北京天气以多云为主,虽然有个别地区有降水,但多属局地性、阵发性,持续时间短,降水量也不会太大,对交通出行影响不大,而7日、8日高考期间,北京天气转为以降水为主,预计7日夜间雨量较大,降水会一直持续到8日下午,将是今年入夏以来降水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而8日夜间开始,降水云团将撤离北京,天气转好。

  近年来北京高考多遭遇降水,去年高考期间,短时间内降水量达到58毫米,已是暴雨级别,有考生就因下雨迟到被迫弃考。气象专家预计,今年高考期间的降水量为小到中雨级别,不会像去年那么大,但由于赶上了工作日,路上交通流量较大,加上降水影响,可能会对考生出行造成一定影响。气象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一定要提前做好安排,为路上留出足够的时间。(记者:蔡文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