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高考六类特殊情况巧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9:32   《北京考试报》

  忘带准考证、遇到交通堵塞……在考试过程中往往会发生一些预想不到的事情。如果遇到这些特殊情况,考生该怎么处理呢?

  ■丢失或临时忘记携带准考证

  准考证是考生参加考试的身份凭证,应该妥善保管。

  如临考前不慎丢失准考证,考生要先向所在中学或街道办事处提供丢失准考证的原因、经过的书面材料,由所在中学或街道办事处出具证明后,到所在区县高招办办理挂失及补办手续。

  如果考生临时忘记携带准考证,要在考前向监考教师报告,经考点领导小组批准,可先参加考试,但在下场考试前要向监考教师交验准考证。

  ■走错考场或遇交通堵塞,不能按时到达考场

  考试前一两天,考生要先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计算一下到达考点和考场所需的时间。考试当天,出发时间要留有余地。遇有交通堵塞,可出示准考证求得交管部门和交通警察的帮助。近几年都有这种情况,求助于公安干警的考生一般都能得到他们的帮助。因此,考生遇到类似情况,不要惊慌失措,应该积极地寻求帮助。

  外语科开考前15分钟,其他科开考后15分钟以后到达考场的考生,不能参加该科考试。

  ■考试期间患病或遇有交通事故

  由于高考及专业加试都不允许补考,因此,遇有这种情况,考生如能坚持,可尽最大努力参加考试。如不能按时参加考试,就等于放弃了这次机会。

  ■考场上临时不舒服

  有些考生会出现呕吐、腹泻、晕厥、抽筋等情况,这大多是由于紧张引起的。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考生可举手示意监考教师,由监考教师酌情处理。一般情况下,考生将在监考教师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不能坚持考试等于放弃本科目的考试机会,不予补考。

  ■试题印刷出现纰漏

  开考前,考生一定要看清监考教师在黑板上写明的试题本的页数和大题数,然后认真、仔细地通览全卷,注意检查是否有缺页、漏印或字迹不清等现象。如遇此类情况,考生要及时向监考教师声明,由监考教师用备用卷替换。

  ■试题本和答题卡有问题

  根据考场规则,开考前考生有5分钟的时间检查自己的试题本及答题卡是否符合要求。如考生觉得有问题,可利用这段时间向监考教师示意,由监考教师查验并负责解决。开考后一律不更换试题本和答题卡。(郝 娜  整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