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北京高考横幅“露脸” 给考生鼓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9:53   法制晚报
2010北京高考横幅“露脸”给考生鼓劲(图)
图为171中学的老师们正在检查横幅摄/记者 田宝希

  本报讯 “立振兴中华之志,树报效祖国之心”、“沉着、认真应试,考出实际水平”。记者上午在考点校171中学看到,已经着手布置高考考场的老师们正在检查高考横幅。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考点使用横幅和参考警示词下发,供各考点选择的内容主要有17条。

  据了解,往年在考点内悬挂的条幅和标语都有规定语句,主题集中在严格考场纪律和鼓励考生认真答题方面。不过,从去年开始,在强调考场纪律的基础上,新增了几条更为大气和励志的标语。如,“今日莘莘学子,明朝国家栋梁”、“相逢在考场,腾飞在四方”、“成功与你同行”等。

  上午,171中学总务处范主任介绍,高考对于每个考生来说是紧张的,是需要安抚和鼓劲的,这些横幅也是有必要的。同时,为了保证考点校有良好的环境,学校还会制作“高考考点请勿鸣笛”、“请勿大声喧哗”等温馨提示语,来提示学校外过往的司机。(记者:仲玉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