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在即兴拜“考神”范进 虔诚考生每日一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0: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考前玩什么?拜“考神”范进

  老师、家长很宽容:有利于舒缓情绪

  高考在即,高考考生网上最流行什么?如果你还不知道,那就真的是“out”了——“考神”,据称考神已经有了40万粉丝,一些虔诚的考生甚至每日上网一拜。有趣的是,考神有很多版本,有“千手博士”,还有“活到老考到老”的范进,“考神”还会在网络上回帖,称:“如果你从未好好备考……我都被你拜烦了!”

  虔诚考生每日一拜

  昨日,记者根据成都高考考生的介绍,登上了某著名网站,只见果然有一个“考神”吧,来自全国的考生在这里留言,考生中除了高考考生,还有中考考生、考会计资格证、律师资格证的考生,甚至有为期末考试头疼的考生。

  记者看到,进入该网站考生,一般会自己发一贴,每天都跟一贴,写下自己的考试愿望。

  考神版本多范进也是考神

  记者了解到,“考神”目前非常火,网络上已经出现了专门的网站,还有网友为考生画了像。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一幅考神图中,考神为一名身着博士帽的男生,两手合十,背后还伸出很多只手,有的拿着书本、有的拿着考卷,有的拿着笔……他被藤蔓缠绕,头顶一个大大的“考”字,放射出光芒将他整个笼罩其中。

  据悉,考神有多个版本,除了“千手博士”外,“活到老考到老”的范进也被不少考生奉为考神。

  “考神”也会回留言

  据考生介绍,“考神”全名叫“考试必过神”,每逢学生们的考试季,“考神”的业务就会特别繁忙, 甚至有考生连800米体育测试和考驾照都不忘来拜一拜考神。

  有趣的是,“考神”还会回复留言,在某网站,考神会“现身”留言,鼓励考生“努力”和“自信”,有时候,考神的留言还相当幽默:“如果你苦读,就不用来拜我;如果你偶尔没有备考,可以来找我;如果你从未好好备考……我都被你拜烦了!”

  老师家长理解:

  可以玩玩,但应认真备考

  一名成都考生告诉记者,他偶尔也会上考神贴吧,目的是通过这种方式鼓励自己不要忘了奋斗目标。一名家长表示,他也看到了这个贴吧,孩子在考前比较紧张,上贴吧发发帖子,可以舒缓一下心情,而且看到大家都在发帖,也可以鼓舞自己的斗志。

  一名高中老师表示,考生如果是为了舒缓情绪上网发帖,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考试取得好成绩,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努力准备,不好好准备,就算天天拜“考神”,也是徒劳的。(记者:汪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