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语高考:漫画书面表达题须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1:33   扬子晚报

  1、近年高考卷词汇密度有所增加,词汇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为了提高考生对于各种词汇的准确理解和把握能力,建议考生关注两件事:

  第一、关注2010年江苏考试说明新增加的160多个单词。如:internal/ issue/ literally/ negotiation/ option /original/ priority/ resource/ sustainable等。研究这类单词的基本用法以及可能包含的信息。譬如:sustainable这个词可以让我们联想到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话题;

  第二、关注以下构词知识:派生词(如2009年高考: pre-paid, unemployment, disabled, independent, interchange, unwillingness, etc. );合成词(如:2009年高考:real-life, problem-solving, time-consuming, hand-me-down, ten-trip, off-peak, topsoil, groundwater, bedrock, self-centered, etc。);转化词(如:2009年任务型阅读:needs v. / needs n, expects/ expectations);同义词(如:2009年高考:bonding/ tie , occurs/ happens/ exists/ arises, erase/delete/remover, determine/define, conveying/expressing);反义词(2009年高考完形:supporters/opponents)。

  2、书面表达:今年《江苏英语考纲》中出现了一篇难度很大的漫画书面表达题。自2003年江苏自主命题以来,看图写作题从未出现过。今年考纲中的这一动向,值得重视。建议考生要掌握连环画、漫画和新闻图片三种形式的写作特点,写作时首先不能遗漏要点,要抓住连环画的表达重点;看准漫画的中心议题;精辟概括图片中的内容。还要谨防写的内容不能超过170词,不能少于130词,否则将从总分中扣去1-2分。书写一定要工整。字迹难以分辨,以致影响交际,给分时将降低一个档次(扣5分)。另外还要注意正确拼写单词和使用标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