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物高考:注意不同生物工程技术间联系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1:35   扬子晚报

  1、可按5个模块的顺序,把教科书上主要内容快速阅读一遍。例如:必修1中细胞中的各种无机盐的功能、蛋白质和核酸的结构和功能、真核细胞和原核细胞的结构和功能、跨膜运输的几种方式、酶和ATP、光合作用和细胞呼吸、细胞增殖、分化、癌变等知识;必修2中减数分裂和有性生殖、遗传变异和遗传病、育种、基因和性状表达、现代生物进化理论等;必修3中人体的稳态包括神经调节、体液调节和免疫调节等、植物生命活动的调节、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选修1中各种生物技术包括食品加工、酶的应用、蛋白质提取和分离(联系多种物质提取和分离方法)等;选修3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胚胎工程、生态工程等。对各个模块中相关内容,可以比较性地读一读,注意不同的生物工程技术之间最主要的联系与区别。

  2、将要考查的实验的原理、材料、方法、过程以及条件等理一理,比如观察细胞有丝分裂和减数分裂时,实验材料不同,而处理实验材料的方法却有相似之处。提取分离叶绿体色素、蛋白质、DNA等物质,都与物质的理化性质有关,可以对这几个实验进行比较。

  3、将课本图示如细胞结构、光合作用和有氧呼吸示意图、细胞有丝分裂和减数分裂示意图、神经-激素调节示意图、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示意图等,按照图示说明再分析分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生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