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前考生家长去拜孔子沾文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1:50   新闻晨报

  记者 王 婧

  晨报讯 昨天一早,高考考生小李和母亲便赶到文庙,特意参拜了一下孔子像,还挂上了许愿牌。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记者了解到,不少高考考生前往文庙祈福,只为讨个好彩头,顺便沾点“文昌运”,希望有点好运气。

  在孔子像前,小李和她的母亲恭恭敬敬地拜了几拜,嘴里还念念有辞。小李将写有自己心愿的许愿牌挂在边上的许愿树上。小李告诉记者,自己也知道高考成败的关键在于对知识的掌握,但周围有不少同学最近都来过文庙了,所以自己也想过来“沾文气”,希望能有好运气。在一旁的小李母亲也表示,越临近高考,做父母的心里就越紧张,希望通过这个方式求个安心,也可消除些紧张情绪。

  一位常年辅导高三学生的教育人士告诉记者,每年高考前总有考生会结伴去文庙“沾文气”,自己也曾带学生前往。有教师认为,这是考生紧张、焦虑情绪的外在表现,应该以更包容的态度看待学生减压的方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