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考提示:高考生物仍以能力题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1:59   现代快报

  2010年高考即将来临,要想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生物成绩,在目前有限的时间里面要充分、合理地利用时间,提高单位时间的复习效率。

  根据前两年生物高考试题情况,预计今年的生物试题还会以能力题为主,难度不会下降,因此就要求考生考前充分准备,考中沉着应战,才能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查漏补缺完善知识网

  考生经过前阶段的几次模拟考试的打磨,已经具备了应考的能力,那在考前必须要做的工作就是把前阶段的,特别是二模以后的试卷进行整理,把做错的题目重新再做,进行知识点的补漏,将它们进行“反刍”,尽量消除高考中的知识点盲点及解题思路盲点。做到不仅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以完善知识结构。

  融会贯通提高综合能力

  随着考试能力要求的提高,考生在具备完善的体系后,还要能灵活运用知识解题。在考前可适当地做些典型题热身,以保持最佳解题状态。

  认真分析,仔细计算

  生物考试中会涉及到一些计算,如基因频率、遗传病的发病率、酵母菌种群数量的变化(血球计数板的使用,计数方法)、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关系、氨基酸脱水缩合、能量传递效率、自由组合定律的应用等, 这类题,计算要求较低,而读懂题目才是解题的关键所在。通常要根据题中所给条件,结合知识点,准确分析出变量关系,才能计算出正确答案。

  找出关键词,沉着应战

  生物试题常常条件隐蔽,这就要求考生在考试时务必认真解读题干,找出关键词,排除干扰因素,紧扣题目要求,作出正确解答,特别是做选择题更应小心,因为选择题的失误会造成丢分严重。而简答题作答需简洁、准确和全面;专业术语不能用别字或近义词。此外,实验设计题是每年必考题型,解题时注意分辨清楚自变量和因变量、是实验验证题还是实验探究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生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