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考考前提醒:选做题信息点注意填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4:31   金羊网-新快报
高考临近,高三学生抓紧时间备考
高考临近,高三学生抓紧时间备考

  今日,2010年高考考生(含社会人员)可在各中学、报名点领取高考准考证。广州市招生办昨日发出提醒,建议考生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考生必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双证”进入考场。

  建议乘坐地铁确保准点

  广州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建议,考虑到堵车因素,如果考点离家近,考生可选择步行。但如果考试当天有暴雨等特殊天气时则不宜步行。

  选择坐出租车的考生最好提前一天预定,以防第二天不能及时打到车。“要提醒考生的是,预定车时要提前和司机确定时间、地点,最好互留联系方式,以免临时找不到对方。”该负责人说。

  而对于平时乘公交车上学的考生来说,需要注意的是,乘车时一定要计算好“提前量”,预留出时间。“一旦遇到堵车延误,要及时变更交通方式,如请司机开门,就近改乘地铁等。”

  对拥有私家车的家庭来说,乘私家车去考点比较方便。但在踩点的时候除了要计算好途中所需时间外,还要设计“第二路线”,遇到塞车可绕行。

  该负责人建议,一般情况下,乘坐地铁不会堵车,速度又快,能确保准点,因此建议路程较远、家和考点附近有地铁的考生尽量乘坐地铁。

  可准备“考场文件袋”

  据了解,考生必须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凡是两证不齐全者不得进入考场。“每年都有‘大头虾’忘记带身份证或准考证,不仅导致自己紧张,而且父母、老师都得要接力赛一样把证件送到考场。”广州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应备好一个透明的“考场文件袋”,在3日领取准考证后应当立即放进考场文件袋中,与身份证、文具等一起准备妥当。

  “考生进场后不用紧张,慢慢放松心情,以平稳的心态进入考试状态。”该负责人说,心情一旦十分紧张会使一些看似微小、简单的步骤也发生错误,最终因小失大。

  选做题信息点注意填涂

  据介绍,作答选择题时,考生必须用2B型铅笔在答题卡上的“选择题答题区”内将对应题目的选项信息点涂黑;作答非选择题时,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上的“非选择题答题区”各题目答题区域内进行答卷。“如果解答中有画表或辅助线,可以先用铅笔进行画线、绘图,再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描黑。”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提醒考生,在作答选做题的时候,考生必须看清题号,然后将自己选做的题组号(题组名)或题号旁边的信息点用2B铅笔涂满涂黑。“漏涂、错涂、全涂选做题信息点,选做题答案无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