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英语最后冲刺:翻翻错题集 调整生物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4:54   新闻晚报

  卢湾高级中学 江家宁

  随着2010高考的日益临近,许多考生的备考情绪也日益高涨,但许多学生面对一大堆试卷总是发愣,有种什么都想看但又看不下去的感觉,因而如何有效做好考前的复习,方法非常重要。

  (一)温故知新,强化记忆,忌题海战术

  在高考前的最后几天,及时回顾被遗忘的知识,加深薄弱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显得非常重要,过度的题海战术只能使自己无所适从。因而整理过去所做过的试卷,重点关注试卷中的语言知识题,如单项选择题和听力两项,找出犯错误的原因,加深你在做题中常犯错误的印象;能力题要重点看书面表达题如翻译和作文,背一些常用句子,多掌握一些翻译的技巧。看自己3年来的练习和试题错题集(有些学生平时作业时,将错题集中在一个本子中),考前看一下,在高考时你会少犯许多错误。

  (二)定时定量,积累经验,先易后难战术

  考前应每天对英语进行一次限时模拟考试,这很有必要。一方面可以积累考试经验,又可以保持应考状态。如坚持听力20分钟、阅读理解 30分钟;写作和翻译20分钟。对于今年的新题型“回答问题”尤其要保持高度的重视。希望同学们这几天做模拟题时,根据的试题难度和自己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用时策略。考试中对自己考试中的薄弱环节耗时多少要做到心中有数。如做题中间遇到自己感到棘手的难题时,要采用迂回的战术,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先将有把握的分拿到手。特别在做阅读理解题时,常遇到最难的文章不在最后而在最前的现象,要采取迂回策略,先解决你能看懂文章的问题,然后视其情况处理前面的难题。另外还要考虑复查的时间,涂卡时一定要做到细心、准确,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同学们的作文一定要写得工整、清楚,这样才能确保多拿几分。

  (三)保证睡眠,适度锻炼,维持考试最佳状态

  进入高三以来,许多学生晚上睡得太迟,早上起得很早;晚上精神抖擞,上课却打瞌睡。以至于不少同学上午九十点钟时就常处于萎靡不振状态之中,为了确保学生以饱满的精神参加高考,建议你及早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每天要保证八小时睡眠,晚上睡觉最迟不要超过11点,考试前十天要坚持在上下午考试时间内认真做题,尤其是锻炼你下午三至五点之间积极而快速英语思维的能力,逐步形成适应高考考试时间。高考前一到两天,建议你要停止一切大运动量的强化训练,让身体和思想都得到彻底放松,因为这段时间的休息,能保证你在高考时发挥出最好水平。

  祝同学们在考试中发挥出色,考出水平,进入理想的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