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接高考 饮食睡眠及衣着三方面要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6:29   新浪教育

  高考是考生弃舟登岸、奔赴前程的关键时刻,牵动着每位学生与家长的心,迎接高考,考生要在饮食、睡眠及衣着方面多多注意。

  首先是饮食,学生饮食要以米面、蔬菜为主,家长可以适量增加一些动植物蛋白,但不可过多,占蔬菜的十分之一足矣,摄取过多,或强化肠胃功能,引起肥胖,或食伤肠胃,而引起厌食少食。

  第二是休息,学生以环境安静、早睡早起为要,并要适当增加身体活动量,能增强睡眠质量,也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机体的协调与智力的发展。

  第三是衣着,以朴实清洁为好,合适的衣着可以缓解压力,相反会分散精力,从而学习上人不尽心力不全。

  学生长时间学习,坐着不动,会造成气血运行不畅,表现身体特别是头部的供氧及营养不足,代谢产物也不易排出,容易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另外面临高考,学生承受较大精神压力,也易造成失眠,增强了白天头晕乏力的症状。

  如果学生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夜晚失眠等症状,家长可以试一下复方阿胶浆,复方阿胶浆由东阿阿胶、红参、党参、熟地、山楂等多种名贵中药组成,一直是补气养血的首选,对于气血两虚引起的失眠、乏力、精神不振效果良好。

  复方阿胶浆中阿胶为血肉有情之品,为补血圣药,熟地黄补肝肾兼能滋阴补血,为滋阴要药;两者可为人体提供各种营养物质,促进血红细胞的再生与运输能力。红参为大补元气、益血生津,尤善于补肺气,可有效改善少气无力,懒言声微等肺气虚证,药理实验证实红参促进人体对糖原和三磷酸腺苷等能源物质合理利用,促进剧烈运动时产生的乳酸转化为丙酮酸进入三羧酸循环,为机体提供更多的能量,因而可减轻体力劳动时间时的疲劳;党参可加强红参补气之功,增强阿胶补血之力,擅于调补脾肺和气血;山楂可以开胃,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使人体气血充足,精力充沛,疲劳消除,智力充分发挥。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针对高中生生活学习特点,在多所学校开展了复方阿胶浆的“金榜助学工程”,好多学生反映亲身感受,认为复方阿胶浆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体力与精神,提高睡眠质量,解除了长期困挠他们的头晕乏力、失眠多梦、食欲不振等身体不适症状,从而提高了学习成绩与自信心。

  一般学生可以将复方阿胶浆作为保健品,每日一支(20ml),如果出现乏力疲劳、头晕厌学、食欲不振、失眠健忘等气血两虚证,可以加大剂量,增加到三支,连服三日到一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