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高考生2010年少65万 农村考生人数继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7:36   青岛新闻网

  根据教育部2日公布的消息,2010年全国共有95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约65万名;计划招生657万名,平均录取率比去年增加近7个百分点。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说,今年高考报名人数是在2008年达到峰值后第二年下降,主要原因是适龄人口和高中毕业生减少。与此同时,农村考生报名人数继续增加,为592.2万名,所占比例由2001年的47.3%增至今年的61.9%,年均增长1.4个百分点。

  姜钢指出,为了促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平均分配,教育部直属高校共减少在属地招生计划6000余名,调出计划主要投向河南、安徽、广西、河北等中西部省区。同时,将新增主要面向农村生源的免费医学订单定向招生计划5000名,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定向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5年制本科临床医学毕业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