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10年高考人数为61.5万 录取率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20:3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昨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0年全国高考的有关情况,会上透露,预计今年全国高考平均录取率将会增加近7个百分点。记者随后致电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东考生人数较往年减少3万人,录取率必然会增加,近几年广东每年高校招生增幅都在10%左右。广州市招生办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今年广州报考人数也下降了5000人,这一方面源于复读人数减少,另一方面在于中职考生报考减少。

  教育部最后统计结果显示,2010年全国报名总人数是957万,比去年减少大约65万,全国招生计划总数是657万名,由于计划增加,报名人数减少,预计今年全国高考平均录取率将会增加近7个百分点。

  那么广东的情况如何呢?记者昨日致电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今年广东省考生人数为61.5万,较往年减少3万人。其中广州市的考生从去年的6.5万人下降到6万人。报考人数减少,招生计划增加,今年的录取率必然会提高,近几年广东高校以每年10%左右的增幅招收学生。

  对于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这一情况的出现,是不是如教育部分析认为是适龄人口减少所致,对此,负责人表示“不一定”,广东人数减少并不是由适龄人口减少造成的。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表示,近几年广东的人口高峰期还在延续,去年广东高中招生人数为71万多人,预计到2015年广东将有75万人报名高考。

  广州市招生办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今年广州报考人数也下降了5000人,下降原因一方面源于复读人数减少,另一方面在于中职考生报考减少。

  负责人表示,现在全国高考考生人数开始下降,出现拐点,但是广东并没有。今年广东考生较去年减少不意味着会一直减少,“广东的高考人数要到2015年才会出现人数下降的拐点”。记者获悉,去年普通高考录取率为70%左右,与2008年基本持平。

  据悉,今年广东省计划招收41.2万人,比去年增长了7.18%,其中本科招收20.2万,专科招收21万。

  今年全国高考人数排名前三甲

  ●河南   ●山东   ●广东

  高考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的省份

  ●四川   ●甘肃   ●西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