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2010年高招不再设高分保护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20: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粤考宣报道:今年高考实行平行志愿,这会带来什么变化?昨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本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第一志愿组三个志愿都算第一志愿,所以以往设置的高分保护线就失去了意义,今年将取消。

  近三年,广东高考一直设有高分保护线,防止志愿优先录取模式下考生“高分落榜”。这意味着,上了高分保护线的考生,第一志愿未被录取,若分数达到其第二、三志愿高校的分数线,则第二、三志愿高校必须录取该考生。

  但今年投档方式完全改变,实行平行志愿,考生第一组志愿里的每个志愿都作为第一志愿去投,若考生的第一组三个志愿检索完毕都没被录上,那他会直接滑至第二组志愿或征集志愿。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下,高分保护线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不能起到保护的作用。

  “平行志愿等于考生有了三个第一志愿,且高分的考生永远都在低分考生前面录取,这使得高分落榜的几率降到极致。”该负责人表示,考生只要分数够了,就可能在第一组三个志愿之一被录取。若分数不够,还有第二组志愿和征集志愿作为补充,第二组志愿也算是一种保护措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