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常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7: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高考常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高考常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每年高考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突发事件”,让一些考生乱了方寸。如何在突发事件发生之时稳定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我们整理了往年高考中常遇的一些突发事件,制成“应急预案”,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1.高考前晚失眠怎么办?

  建立自信并学会放松:仰卧床上,肌肉放松;听舒缓的音乐;深呼吸的同时默念数字;睡前洗热水澡,喝一杯牛奶;不要突然改变作息习惯。

  2.准考证丢了或忘带怎么办?

  考前丢失,本人写申请,学校、街道开证明到区县招办补办准考证;当天丢失或忘带,向监考教师报告,经考点领导小组批准,考生可先应考。

  3.笔、耳机等必要的考试用具忘带或者坏了怎么办?

  不要私自向正在考试的其他人借用文具,不要慌张,立即向监考老师反映,通过监考老师向其他考生借用。

  4.走错考场怎么办?

  通过出租车等快捷手段赶往考点。

  5.路上堵车了怎么办?

  出示准考证向民警求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应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