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7日开始浙江省30多万高考考生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0:39   杭州日报

  6月7日开始,30多万高考生将分赴浙江12个考区赶考。这几天,考生陆续领取高考《准考证》,并按各地考试机构指定时间分批熟悉考点。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由于今年高考第一天恰逢周一,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考生应适当提前赶赴考点,避免迟到。另外,考生到达后,应先进入考点并在警戒线以外或指定区域等候,等入场信号响起时再有序进考场;为避免考点门口拥堵,家长护送完毕请速离开考点。

  考生数和招生数同步递减约7%

  今年高考全省共设329个考点,1.1万多个考场,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7%。今年考生中,文科7.85万余名,理科18.89万余名,艺术2.99万余名,体育0.44万余名。

  目前已落实核定的普通高校,在浙计划招生24.22万余名,比去年略有减少,但今年高考平均录取率仍将超过 80%。另有高职(单考单招)考生2.73万余名,录取率比去年明显提高,基本与普通高考持平。

  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

  这四个细节千万别忽略

  ●浙江高考时间为6月7日—9日上午。高考开考后迟到超过15分钟,不得再参加本场考试;但外语小语种因高考时涉及听力测试,开考前15分钟不能再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 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圆规、直尺、三角板、橡皮、毛巾(擦汗用须拧干)、无商标的饮料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小灵通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

  ●所有试题答案须全部答在答题纸规定区域内,否则会扣分。其中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须用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考生还须核对答题纸上粘贴的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一致。

  ●所有考场实施无线信号屏蔽,请考生及家长不要听信谣言,不要购买,也不要去使用“作弊笔(橡皮)”、“微型扫描接收器”等作弊器材。违规考生将如实记入到诚信考试电子档案中。浙江省教育考试院2010年高考举报投诉电话:0571-88906609。

  (通讯员 鲍夏超 见习记者 方秀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