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接送高考考生车辆轻微事故不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0:49   三秦都市报

  为了让高考学子们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和好的应试状态,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高考期间将特推出10条便民措施以方便考试期间的考生,同时设有13部热线电话、500多辆“高考服务车”、多个“高考特别岗”和100名志愿者随时应对考生出现的各种状况。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在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已经为考生准备了500多辆“高考服务车”,这些车辆是为找不到考场、忘带准考证等原因而导致可能迟到的考生提供“应急送考”救助。13部交通求助电话分别是: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队:122、88627099、新城大队:82162300、82162304、碑林大队:82223119、雁塔大队:87800039、灞桥大队:83519924、未央大队:86220093、高新大队:88221372、经开大队:68278122、曲江大队:85519353、高速大队:88585211、莲湖大队:84263792。

  除此之外,西安公安交警支队对接送考生车辆也出台了一些宽松的措施,在高考期间,考场周围的固定停车位不收停车费;接送考生车辆轻微违法实行“只纠违,不处罚”的措施,并优先放行;对高考当天接送考生车辆或高考工作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交警将先登记放行,事后予以处理;通过媒体实时播报各路段交通路况信息等多项措施,确保高考期间交通顺畅,为考生创造了更好的考试环境,同时交管部门还邀请100名交通志愿者,在各考点门前维护交通秩序,确保考生顺利通行。

  (记者 晁阳 实习记者 陈宛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