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32个高考考点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0:59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施昭 记者 谢静娴 黄艳)6月7、8、9三天,南京市将有37125人参加2010年普通高考,其中,文科类16166人,理科类13974人,艺术类(含兼报生)6299人,体育类(含兼报生)686人。综合考虑今年选科情况和考生参考便利,全市共设立32个考点、1284个考场,目前各项考务工作和考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据介绍,5月下旬,南京市政府召开了由各职能部门参加的高考工作保障协调会,专门部署落实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协调各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明确分工和职责。要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必须按进度全面到位,做到零失误,确保万无一失。”公安、卫生、环保、供电、交通、国家保密局等部门,都制定了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对公共安全、交通、环保、水电保障、卫生防疫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实施“绿色护考”,确保今年高考平稳顺利地进行。

  据了解,日前,全市教育和招生部门,根据国家和省有关精神,组织人员对全市32个考点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进行再检查,特别是对电气设备、播音设备和运行管理进行调试,以保证考试平稳顺利进行。还会同公安、保密等部门对各区县保密室及分卷场所的监控设备进行检查,确保保密室监控系统的正常安全运行,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同时公布了各级招办的投诉举报热线,方便考生和家长咨询、投诉。对于带病、残疾和其他特殊考生,各相关考点也对考场作出精心准备安排,尽力为他们提供方便。

  日前,南京市招办发出《致全市考生的一封信》,提醒广大考生从心理、生活和考务等方面做出合理安排,特别是要注意调整心态,市教育局陶老师热线96111也24小时开放。同时再次提醒考生,6日下午4点之后各考点对考生开放,考生可以对前往考点路线、所需时间和考点学校的基本布局、考场所在位置事先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各区县招办和各中学通过各种形式,教育考生诚信考试,遵守考试纪律,南京3.7万高考考生承诺“诚信高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