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2.5万余名考生6月7日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1:09   天山网

  下周一(6月7日),乌鲁木齐市2.5万余名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2010年全国普通高考。

  2010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25080人,约占全疆报名总人数的六分之一。其中汉语言21092人,民考汉932人,维语言1766人,哈语言297人,“双语”实验班993人。

  全市共设有35个考点、1032个考场,是全疆考生人数最多、考场数最多的地区。

  6月3日,我市召开高考考前协调会,就做好今年高考组考工作、切实服务考生家长,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教育局局长胡军海介绍,目前,我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稳步进行,已抽调审定了纪检监察人员、公安民警、交通警察和考点监考、督考人员等,参与负责高考安全保卫、交通保障、监考等相关工作。同时,在全市挑选了182名业务能力较强的高中教师,参加全疆高考阅卷工作。

  高考期间,所有考点都为考生免费准备了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橡皮以及矿泉水,并设置了医疗室、询问处。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华强调,高考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考试安全有序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尤其是今年对高考安全要求高,组考工作任务更重。各区县及各有关单位、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高考服务和保障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一把手负总责,切实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增强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确保平安高考、安全高考。

  就做好高考组织实施工作,任华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做好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加强考务管理,做好对考务人员的业务培训、诚信教育,增强考务人员的责任心,严肃考风考纪;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高考安全管理力度,确保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以及考场安全,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立足于有效管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遇有突发事件,要做到敢于担当、自觉处置,做好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范围的处置工作。

  会议由副市长童兆玲主持。

  今年高考,市招生考试中心还公布了举报电话:8810116;值班电话:8810118、8810123和8810120。首府将在考点附近继续使用监考大师、作弊克等反作弊工具。(记者苏军亚 陈彦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