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高考全程录 橡皮带封套禁入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1:11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省招办正式公布了2010年高考的报考情况,据省招办统计,今年全省高考报名考生共378556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368882人,参加单考的考生9674人。统考考生中,文史类102046人,理工类233165人,体育类8035人,艺术类25636人。全省共设106个考区,351个考点,12995个考场。

  今年是陕西高中课改后高考新方案的首次实施年,也是我省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第一年,高考组织工作备受社会关注,对此,我省进行了周密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考试安全。考点全部设置在交通便利、水电有保证、有线电话畅通、能够封闭管理,保密、保卫条件良好,外界干扰少、考试设施较好的学校。

  今年在以往禁止考生带入考场物品的基础上,增加了禁止考生将有封套的橡皮带入考场,禁止考生将手表带入考场,各考场在考生面向的正前方配备挂钟。进一步加强对考生的入场检测,每个考场安排3名监考,其中至少一名女监考员。由女监考员负责使用金属探测仪对所有入场考生进行检测,收缴一切可疑无线电信号接收、发射装置。同时,所有考点安装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考前对设备进行检测,保证正常使用,确保所有考场都在屏蔽范围内,阻断有害信息;所有考场安装全方位的监控录像设备并接入网上巡查系统,考试全程录像,录像资料长期保存。考试期间,公安部门、无线电管理部门、保密局联防联控,对无线电有害信息进行监控,阻断、干扰有害信息,净化考试环境。(记者 曹运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