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考生网上拜考神 父母“跟风”求安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1:16   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马振华)高考临近,在部分高三学生中出现网上拜考神。记者昨日在入入网、天涯社区、百度贴吧等网络社交论坛上发现,高三学生刮起一股“网上拜考神”热,甚至一些家长也加入到“拜考神”之列。

  记者登录入入网的“考神公共主页”,发现“拜考神”帖超过15万个,其中逾半数都是高三学生。武昌一高中的高三学生在“拜考神”帖中写道:“这是决定命运的一次考试,我会发了疯地加油。考神你也要为我加油、为我鼓劲,不要让我留下遗憾。”记者发现,这些高考考生非常“虔诚”,有的表示“要连拜10天”,有的承诺“等录取后再来还愿”。

  在各大论坛上,“考神”粉丝众多。天涯社区类似的“拜考神”帖也达到上千条跟帖。随着“拜考神”在一些考生中走热,一些家长也“跟风”加入其中。武汉有一位郑姓家长在帖子中写道:“神啊!保佑我的儿子高考考出他高中阶段最好的成绩!”记者随后联系上这位家长。她说,最近自己也很紧张,怕给儿子压力,又不敢和他多交流,只能在网上悄悄表达自己的祝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