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医大2010增招百人 法学及公共管理将招文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1:24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高考临近,许多想要报考医学院校的考生急切想知道报考医科大学的情况。昨天,记者采访了哈医大教务处赵光处长了解到,今年高考,哈医大将增加百人名额,法学、公共事业管理两个专业中除招收理科考生外,将新增加招收文史类考生。 

  据介绍,今年哈医大将在24个省市招生,设置七年制临床医学、基础医学两个专业,五年制临床医学等13个专业,共计招生1400人,其中,在我省本科一批计划招生420人、在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230人。

  今年哈医大本科生招生将有三个新变化。一是招生计划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将增加100人;二是在法学、公共事业管理两个专业中增加招收文史类考生;三是继续开设临床医学日语班、俄语班两个小语种特色班,培养掌握日语或俄语的临床医师,目的是更好地开展国际医学合作和交流,储备人才。

  赵光处长介绍,对于填报医学院校的考生,一定要注意医学类有体检受限的专业,考生身体健康状况必须符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对专业录取的要求。报考哈医大部分专业有特定的限制和要求:1、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招应届英语考生,录取最低分数线要求高出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40分以上,按分数高低,择优录取。2、本科护理学专业要求女生身高1.60米以上(含1.60米),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含1.70米);本科护理学专业以招收女生为主,只招填报护理学志愿的男生。3、为了方便教学,建议语种为英语的考生报考我校,只有临床医学(俄语班)招收语种为英语或俄语的考生。

  赵光处长特别提醒,对于考生来讲,应从三个方面考虑所选择的院校和专业,一是考生要有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和职业选择的能力,这就需要充分了解哈医大专业设置的基本情况、专业发展趋势及就业前景。二是所学专业要与兴趣爱好相一致,要根据考生自己的兴趣、爱好及特长选报适合自己的专业。三是考生要了解所报专业近几年的录取分数、招生人数等信息,进行比较分析,并熟悉学校的招生章程和录取规则,正确填报专业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