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安检史上最牛家长上医院寻求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1:24   汉网-武汉晚报

  (记者 谢东星 通讯员 陈菁) 史上最牛的高考安检日益搅动着江城考生和家长的心。记者在医院采访发现,个别考生由于身体原因必须携带医疗护具,而家长为此忧心“铁面无私”的金属探测仪会对孩子报警,妨碍高考。

  前日上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外科门诊听到一名家长正在大声打手机,这名家长随即向值班骨科大夫报告了详情。原来,这名家长的孩子今年高考。由于长久的艰辛备战,孩子的腰椎病都“坐”出来了,不得不戴着腰围复习。根据病情进展,高考这几天孩子仍将离不开腰围护具。很不巧,这种护具的龙骨由多块钢板组成,安检时一定会强烈报警。经过与老师协商,这名家长前来医院寻求诊断证明。

  记者昨日为此问题又采访了中南医院耳鼻喉科周绪红教授、口腔科孙桃娇副教授。这两位专家提醒:佩戴助听器的,要注意里面可能有金属元件;安装烤瓷牙的,其内胆就是金属材料。而口腔正畸用的牙箍、补牙用的充填材料、种植牙和活动义齿等医疗器具里都可能含有“惊 动”报警器的金属材料。

  此外,护膝、颈托、腰围等所有外固定材料里都有铆钉或钢铁片;脑外伤开颅术后用金属板修补;佝偻病人,安装了支架钢板等,在通过安检时都可能面临报警。

  中南医院医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考生家长前来寻求“医疗安检通行证”的情况,将根据教育行政部门的授权程度、相关规定和要求执行。也有医生表示,只要是自己经手的病人或确切有本院病历记载的病人,可以为其出具“诊断证明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