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前家长花钱买“安心” 名师补课1小时9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2:03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距高考还有3天,大多数考生正处于复习和休息阶段,然而还有不少考生家长们不惜每天花费千元请老师,为考生做一对一补习,做最后冲刺。一些名师的补习费高达每小时900元。

  3日9时许,在哈市南岗区某培训中心内,记者看到教室内有20多名学生正在学习,每个学生的身边都坐着一名老师在指导。据该培训中心的管理老师介绍,这些学生都是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考生们针对自己的薄弱学科专门请来名师进行一对一的补习。像这样一对一补习方式收费标准为每小时150元至200元,多数学生每天补习要在5个小时以上。

  参加补习的高考生小于说:“明知道临时抱佛脚起不了多大的作用,但在家复习总觉得心里不踏实,爸妈得知后也着急,就决定找老师有针对性地补习一下弱项。”

  采访中,一部分家长认为考前“冲刺”辅导对考生成绩有帮助外,还有一部分家长认为,给孩子找老师进行一对一的考前辅导,也算是家长花钱买“安心”。家长觉得钱花到位了,剩下的就看孩子的了。

  对于每天千元的补习费,部分家长表示,比起一些名师,这价已是相当便宜的了。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他通过朋友找到某名校的名师在临考试前给孩子补习,每小时的价格为900元。“就这价格还得是朋友关系才能预约到,否则根本找不到。”这位家长说。

  据哈市一所培训中心的管理老师介绍,“冲刺”补习的多数为平时考试成绩位居中游的考生。其原因是考生和家长的“心理”在作祟。有的考生总认为自己知识准备不充足,有的考生自主学习能力差,在家学不进去。□记者 栾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