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23个考点演习高考监控 4日起封闭待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4:03   北京日报

  今天下午放学后,全市2691个考场将陆续封闭,等待下周一开始的本市新课程首次高考。昨天和今天,123个考点全部开启视频监控设备,进行高考电子巡查演习。

  本市进入高考预警期

  据市高招办透露,目前本市已启动高考预警机制,对高考期间发生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处置高考期间的偶发事件。

  今年高考,本市共对21类偶发事件制定了应急预案。如考生考试期间突发疾病,或因紧张出现呕吐、腹泻、晕厥、抽筋等情况,考生将在监考教师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果考生发病距考试结束超过30分钟,需在考点内隔离治疗,不能离开考点。市卫生局将给高考考点配备救护车和医务人员。

  此外,高考时,公安机关还将最大限度地安排警力确保安全,严防发生侵害考生人身安全,扰乱考场秩序的案件。一旦接到涉及高考安全的报警求助,将第一时间出警。

  2691个考场“联调”监控设备

  昨天,东直门中学22个考场内的“电子眼”全部开启,接受东城高招办工作人员的远程巡查。与此同时,海淀招生考试中心的老师也通过监控设备,“逐一”检查了该区495个考场。

  今年高考,全市共设考点123个,共有2691个考场。昨天,这些考点全部打开视频监控设备,进行了高考联合“演习”。

  高考时,各考场的“电子眼”将对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录像资料至少保存半年,考生违纪、监考老师违规都将有据可查。

  部分考点听力改为放录音

  此外,部分考点校还对听力考试放音设备、考场空调等设备进行了检查,确保运转正常。

  为了确保高考听力考试安全顺利,越来越多的考点将听力考试“物理隔绝”,即不通过广播接收听力试题,而通过备用录音带播放试题,避免听力考试受到天气、传台、信号干扰等影响。

  不仅如此,很多高中校利用考前最后一周,组织学生进行高考实战演习,按高考科目顺序、时长进行适应性考试。东直门中学高三年级作息时间则完全按照早9时、下午3时的“高考时间”,帮助考生适应两场考试之间长达4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链接】

  一成考生有加分

  本报讯 市考试院昨日开始公示今年高考本市照顾对象,万余名考生获得市优干、科技创新等各种加分照顾,高考录取时,平均每百名考生中就至少有十人享有录取优惠。

  根据本市高招规定,市三好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台湾省考生、少数民族以及归侨、华侨子女等八类考生高考可获加分照顾。今年高考,享受加分的少数民族考生就达到6700多人,凭借市三好生获得加分的考生超过了两千人,市优秀学生干部也达到800多人。

  此外,今年高考本市除98名考生被保送进高校外,还有千余名考生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二百多名高水平运动员获得认证;两千多名考生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这些考生在高考录取时也将享受到高校降分录取的优惠。(记者:刘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