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理化学系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6:18   新浪教育

  专业介绍

  化学系是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其中分析化学为全国重点学科,有机化学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化学专业本科学制为四年,每年招收60人,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实行学分制教学计划,给学生提供了较多的自主权,充分发挥各类学生的才能和特长。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和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在内的一批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又有高水平科研能力的教师亲自给本科生上课。学生在四年内共需完成170个学分,其中必修课占70%左右,各类选修课占30%左右。培养方案的课程结构体系为:人文社科通识教育课程,理科基础平台课程,化学主干课程,选修课程,暑期实践和综合论文训练。目前化学系本科生的“有机化学与实验”和“仪器分析”课程并且已经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成为北京市示范实验中心。

  学生活动及奖助学金

  化学系的本科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荣获了2008年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清华大学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学习鼓励和生活资助,实施了多种奖学金、助学金、贷学金、勤工助学基金和助教岗位基金等经济资助措施和奖励制度。化学系的本科生可以同时申请全校性的奖、助学金和专为化学系学生设立的奖学金,每年奖学金获奖面约为50%。助学金也有近十项,资助面达25~30%。这些措施确保了每位品学皆优的在校生均能顺利完成学业。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83096

  传真:010-62771149

  E-mail:hxxjwk@mail.tsinghua.edu.cn

  网址:http://www.chem.tsinghua.edu.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