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6:34   新浪教育

  专业介绍

  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

  电机系本科生教育的特点是强电与弱电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相结合、元件与系统相结合、信息与能量相结合。本科生主要学习电工电能技术、电子技术、信息控制、通讯、计算机技术等专业知识。对高年级学生还开设一些适应性强、覆盖面广的有关学科前沿科技发展的选修课程。在本科期间,主要课程有:(1)人文社会科学类课程:涵盖政治、经济、管理、英语;(2)自然科学基础类课程: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学;(3)工程技术基础类课程:涵盖电路原理(国家级精品课)、电子技术、电磁场、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等;(4)专业课程:电力系统分析(国家级精品课)、高电压工程(国家级精品课)、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基础、通讯技术与网络应用、单片微机嵌入式系统、电力市场、数字信号处理、DSP实验等必修和选修课程。为了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型、创造型人才,电机系还为学生量身订制了大量的实践环节,包括电子工艺实习、电子专题实践、计算机实践、综合论文训练、生产实习等。电机系拥有5个校级生产实习基地。

  学生活动及奖助学金

  电机系的学生历来重视和喜欢第二课堂提供的丰富活动,学生节、一二九合唱、四大体育杯赛、挑战杯科技活动等是同学们尽情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教会同学们认识社会,认识自我,认识什么是责任;而行家行话、电力就业实践、职业生涯规划则更是同学们走近专业,走向职场,传承电机系传统精神的良好契机。

  在清华校友、企业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支持下,电机系系设奖助学金总额度近50万元,每年用于奖励在课程学习、科学研究、社会工作、文体比赛、公益活动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及资助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同学,对于电机系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和乐观、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地激励和保障作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82138

  传真:010-62783057

  网址:http://www.eea.tsinghua.edu.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