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2010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国防定向生招生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6:59   新浪教育

  人民兵器工业是我党最早创建的军事工业部门,也是新中国国防科技工业的摇篮。

  1931年,中央军委在江西兴国创建了我党历史上第一个兵工厂—官田兵工厂,由此揭开了新中国军事工业的新篇章。 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兵工战士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涌现出一批以“中国保尔”吴运铎为代表的英雄模范,为革命战争取得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兵器工业抽调了大批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支援航空、航天、船舶、电子等国防工业部门的创建和发展,为新中国国防工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1999年7月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科技工业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在原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的基础上改组设立的。集团公司不仅是我国陆军武器装备的主要研制、生产基地,同时也为海军、空军、二炮等诸兵种以及武警、公安提供各种武器弹药和配套装备,是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性基础产业。

  集团公司组建以来,坚持以科技创新和改革调整为动力,坚定不移地实施“精干军品主体、放开民品经营、发展高新技术、培育核心业务”的战略方针,紧紧围绕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两大战略任务,大力度培育和发展兵器高科技、海外战略资源开发和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度推进和实施改革脱困与结构调整,在改革发展上成功实现了“四大跨越”,开创了发展兵器高科技的新时代,迎来了兵器工业的新辉煌。一是军品发展实现了由传统兵器向高科技兵器的跨越,二是民品发展实现了由无行无业到重点打造三大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产业的跨越,三是国际化经营实现了由传统进出口贸易到现代化国际化经营的跨越,四是集团公司实现了由扭亏脱困向持续发展、科学发展的跨越。自2004年以来连续5年获A级中央企业,200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50亿元、利润总额45亿元,总资产达到1700亿元左右,员工30万人,开创了兵器工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为鼓励优秀人才投身兵器工业事业,将给予上述专业定向生下列优惠条件:

  1、免交学杂费和住宿费(由兵器工业集团支付);

  2、享受兵器工业助学金(每人每年3000元,由兵器工业集团支付);并享有与非定向生同等的获得清华大学奖学金的权利;

  3、当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的调档分数线上报考上述定向专业考生人数不满招生计划数时,可在调档线下20分之内调阅有志愿报考上述专业的考生档案,择优录取。

  定向生中学习优秀者,兵器工业集团鼓励其继续深造,可免试推荐或报考兵器工业集团所属研究所的定向研究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定向生(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后,须到兵器工业集团所属单位(企业、公司、研究院、所等)至少工作五年;为此,高考后录取时必须签订有关合同。定向生毕业后的具体工作单位,在上述范围内采用双向选择的办法确定,当双向选择未达成一致时,由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分配工作。

  定向生学制为四年,由清华大学和兵器工业集团联合培养。原则上前三年半主要在清华大学内学习课程,最后半年到兵器工业集团所属的单位,充分利用那里的优越条件和设备,完成专业实验、实习和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

  我们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兵器工业事业的优秀中学生,报考清华大学的上述专业!咨询电话:(010)6878767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