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2010年中航工业国防定向生招生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7:00   新浪教育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立。集团公司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等

  10大产业板块,下辖近200家子公司(分公司)、有20多家上市公司。 

  中航工业系列发展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运输机、教练机、侦察机、直升机、强击机、通用飞机、无人机等飞行器,全面研发涡桨、涡轴、涡喷、涡扇等系列发动机和空空、空面、地空导弹,强力塑造歼十、飞豹、枭龙、猎鹰、山鹰等飞机品牌和太行、秦岭、昆仑等发动机品牌,为中国军队提供先进航空武器装备。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将寓军于民、军民融合作为重要发展原则,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大力发展军民用运输机产业,研制生产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系列涡桨支线飞机,运-8飞机、运-12飞机,直-9直升机等多种机型,是ARJ21新支线客机的主要研制者和供应商,是大飞机重大专项的主力军。按照只有合作伙伴、没有竞争对手的理念,在世界航空工业领域进行广泛合作与交流,在开展枭龙飞机、K8飞机、EC120直升机、ERJ145涡扇支线客机等国际合作项目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重大航空项目的开发,大力开展航空转包生产业务;将航空高技术融入汽车、摩托车及其发动机、零配件等领域,大力发展燃气轮机、制冷设备、电子产品、环保设备、新能源设备等机电产品,并提供飞机租赁、通用航空、交通运输、医疗服务、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建设、房地产开发等第三产业服务项目。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科技发展的领军者之一,拥有由中国航空研究院和33个科研院所组成的高水平科研体系;拥有一大批院士和国家级专家;拥有一批达到亚洲一流或国际领先水平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重大科研试验设施;拥有中航网联通国内所属成员单位,具备异地协同设计制造能力和现代化信息传输能力。

  清华大学从2004年起每年为中航工业(原中国一航)招收“航空报国奖学金”本科定向生,2010年计划招生40名。为鼓励优秀人才投身航空事业,将给予上述本科定向生下列优惠条件:

  1、免交学费和住宿费(由中航工业支付);

  2、享受航空报国奖学金(每人每年3000元,由中航工业支付),并可享有与非定向生同等的获得清华大学奖学金的权利;

  3、当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的同类科目最低调档分数线上并报考“航空报国奖学金”考生的人数不满招生计划数时,可在最低调档线下20分之内(且不低于当地同批次最低控制线)调阅有志愿报考的考生档案,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设定一定的分数级差,择优录取。

  本科定向生毕业后,必须到中航工业所属单位(分布在辽宁、河南、湖北、陕西、四川、江苏和贵州等地的企业、公司、研究院所)至少工作五年。为此,在高考录取后,由定向生本人、中航工业和清华大学共同签订有关合同,定向生毕业后根据合同到中航工业所属单位工作。

  定向生本科学制为四年,由清华大学与中航工业联合培养。原则上前三年半在清华大学学习,最后半年到中航工业所属单位完成专业实验、实习和毕业设计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