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六条禁令”杜绝高考弄虚作假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7:1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10年高考将于6月7、8、9日举行。记者昨天从教育部门获悉,为维护高校招生考试公平有序,今年将实施“三严”、“三取消”、“六条禁令”政策。

  今年将采取“三严”措施,规范保送生、体育类招生等六项特殊类型招生。所谓“三严”,指严格招生信息公开制度、严格考生加分资格审查、严厉惩处违纪违规行为。申请高考加分的考生必须通过公示无问题者方可享受加分照顾。

  对在高校招生考试中发生资格作假、考场舞弊行为的考生,实行“三取消”政策。即考前发现取消考试资格、考后发现取消录取资格、上大学后发现取消学籍,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记录。

  今年教育部还明确高校招生录取“六条禁令”,即严禁指名录取考生,严禁体制外违规录取考生,严禁超范围擅自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通过虚假宣传吸引考生入学,严禁向考生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严禁招收所谓“军校委培或自费生”。

  (记者 张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