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高考食谱”网上热传家长不要盲目参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7:3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6月3日讯(记者 尹玉涛)随着中高考临近,网上的一些“高考食谱”、“迎考菜肴”成为热门,不少家长每天照着菜谱给孩子做饭。相关专家表示,考生的身体状况各有不同,切不可盲目参照。

  近日,刘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网上有人推荐“高考食谱”,说吃麻雀肉可以迅速补脑,可是在菜市场转了好几圈,也没见到有卖新鲜麻雀肉的。刘女士说,儿子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由于心理压力较大,最近几天总是吃不好睡不着。十分焦急的刘女士从网上下载了一份“高考食谱”,该食谱称炖雀肉能补脑宁神,于是便到处去找麻雀肉,可总是无功而返。

  据了解,像刘女士这样的考生家长还有不少,甚至有家长直接根据这样的菜谱为孩子做饭,但由于不少菜谱并非科学配置,孩子吃完反而出现拉肚子或厌食的状况。

  相关专家表示,网上的这些菜谱没有经过专业机构的认证,再加上每个考生的身体状况都有所不同,如果盲目照菜谱做菜有可能适得其反,影响了考生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