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8:24   新浪教育

  生物医学工程是工科中的一个独立学科,但不同于传统的工科,是一门新型的交叉学科。该学科的毕业生将同时具有扎实的理工科和生物学科知识。 本科阶段特别注重基础知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希望将学生培养成从事本学科高水平理论研究的学术骨干,以及推动生物医学工程产业进步的领军人才。

  本科的基础课程设置包括电子工程、信息技术等工科基础课程,以及分子生物学、解剖学、生理学,神经科学等生物医学类基础课程,实施“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模式。专业课包括生物医学电子学、生物医学测量、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系统与计算神经科学、医学成像与医学图像处理、医学模式识别、医学仪器设计等。本学科拥有先进的教学设备和教学实验室,建设了高质量的实践教学课程,从见习环节\仿制环节\设计环节\研究环节进行逐级培养。学科在国内著名医疗企业建立了固定的实习基地,如博奥生物有限公司、新奥博为技术有限公司、迈瑞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解放军总医院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