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实验班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8:29   新浪教育

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实验班

  培养模式:临床与科研并重,致力于培养国际前瞻的医药领军人才

  培养过程:厚基础、强实践、重科研、国际化培养

  授课教师:生物医学名家领衔多学科一流师资

  发展方向:学生可自主选择医学、药学不同专攻领域,临床、产业、科研多维职业发展

  招生专业: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实验班

  基本概况

  在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科学及相关的基础研究领域,为培养能够进行创新性研究的高层次人才,清华大学自2009年起开设“生命科学——医学药学实验班”。其目的是为了顺应国际上蓬勃发展的医学药学综合性高级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清华多学科的综合优势,整合生物、医学、药学、化学、化工、人文、管理等优势资源,利用八年的时间培养出能够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达到国际医学药学教育标准,且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丰富的海外留学实习经验,兼具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能的高素质、高层次的临床医师科学家及药物科学家。

  培养理念

  面向新医疗体系,培养具有国际科研背景的临床与医药领军人才。

  师资力量

  医学院具有丰富的临床及药物研究的师资力量。如心脏外科专家吴清玉教授、神经外科专家左焕宗教授、结构生物学专家施一公教授、蛋白质药物专家罗永章教授、神经生物学专家刘国松教授等。此外,还有跨院系跨学科的外聘知名教授任课,为实验班的医学药学专业授课提供坚实的保证。

  国际交流

  强化开放办学是本班的特色之处,医学专业学生将有机会到国外医院进行联合培养,药学专业学生有机会去国外进行联合培养,并和国际制药公司进行交流实践。实验班学生获得博士学位的同时,还具有相关专业海外实习经验。

  合作机构

  (1)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

  (2)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

  (3)香港大学医学院

  (4)台湾长庚大学医学院及附属长庚医院

  (5)解放军总医院

  (6)北京积水潭医院

  (7)清华大学-德国Bayer制药公司药物研发中心

  (8)清华大学-瑞士Roche制药公司药物研发中心

  (9)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清华大学制药工程研究中心

  毕业去向

  在国家医疗卫生改革的背景下,需要大量的医学药学领军人才。同时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方兴未艾,这为实验班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医学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去向为各大医院和研究所,从事临床医疗、基础医学研究、与医学有关的科学研究、医学教育工作。

  药学专业毕业生可以去国外大学及科研机构进一步深造,或去国内外知名制药公司进行药物研发,也可以在国内与药学相关的政府监管职能部门工作。

  联系方式:Emal:yxyjw@tsinghua.edu.cn

zhaoy1@tsinghua.edu.cn

  TEL:    10-62771498

  欢迎有志向、有兴趣的同学直接联系我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