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教委致信市民为高考选乘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4:0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市教委为保证高考平安顺利,日前发表了《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信中说,北京市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高职单独招生考试将同期进行,全市将设19个考区,123个考点,2691个考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位。今年高考时间6月7日至8日为星期一和星期二,为减少上班早高峰交通拥堵,我们呼吁广大市民尽量乘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为广大考生按时顺利应考创造条件。对您的支持,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致全市高考生的一封信

  考生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就要开始了,检验同学们12年学习成果的时刻就要到了,预祝你们取得优异成绩并升入理想大学!

  此刻,你们一定既兴奋又紧张,而我们最想告诉你们的是正视高考。归根结底,高考不过是你们前进过程中的一步台阶而已。对18岁的你们来说,有些事情的确会记忆一生,但没有哪件事能决定一生。高考成败的意义往往被人为放大,其实,古人说得好:“胜固可喜,败亦可欣。”对升入理想大学的同学来说,这不过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对未发挥出水平的同学来说,大不了明年重头再来。何况,放眼长远,“天生我材必有用”,“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同学们持之以恒,不懈努力,成功的路又何止千万条?上了大学又中途辍学的比尔·盖茨不一样成为IT巨人吗?

  希望大家经受住成人后的第一次重要考验,交出一份优异的诚信答卷。高考是高校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它不但是对大家12年学习成果的检验,更考验着考生的诚信意识。诚信是为人之本、立业之基。希望同学们能够兑现自己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的承诺,遵规守纪,诚信应考,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美好的高考记忆。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科考试,用真实成绩向关心你们成长的亲人、老师和社会汇报,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高考蓝天。

  希望同学们调整好身心,以平和心态应考。高考是知识的检验,也是心理的考验。这些天里同学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均衡营养,将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平和应考。答卷时,同学们不妨“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做到“人难我难,我不怕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努力考出自己的最佳成绩。另外,你们要知道,全社会都在关心着你们,公安、交通、电力、公交、城管、气象等各部门正通力合作,努力为你们提供舒心的考试环境,为你们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针对近年考生中出现的一些令人遗憾的问题,我们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考场规则,避免因非智力因素影响成绩:一是不要迟到,每年高考都有考生因为走错考场、睡过头、路上塞车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入场,从而不能参加当科考试;二是不该带的一件不带,尤其要注意手机问题,我们再次提醒考生,携带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进考场将被视为作弊,考生要停考一年。去年在有的考生身上发生的问题,希望今年的考生不再重蹈覆辙。

  亲爱的考生朋友,无论高考结果怎样,关键在于过程,请珍惜高考期间的每分每秒,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这样,将来某一天回忆高考时,你才可以自豪地对自己说:“我努力过,参与了,这就足够了。”而我们相信,这段苦中有乐的日子,终将成为你一生中最难忘的美好经历。

  北京教育考试院

  高校招生办公室

  2010年6月5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